自由財經

1萬元紓困 公所人員:「誠信」切結辦理壓力大

2020/05/06 13:29

「無加保工作者」排富發一萬元今天受理申請,雲林斗南鎮公所今天民眾申請踴躍。(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無加保工作者」排富發一萬元今天受理申請,雲林斗南鎮公所、斗六市公所有不少民眾前往申請,其中有不少沒有工作、家庭主婦及退休人員也來申請,承辦人員要解釋、受理、接電話忙翻了。

無加保工作者排富發一萬元今天受理申請,民眾拿報紙到公所詢問相關事宜。(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鎮公所社會課人員表示,前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無加保工作者」排富發1萬元紓困方案後,連續2天公所湧入大批民眾詢問及申請,詢問電話也接到手軟,本以為今天受理申請第一天會很多人,大家如臨大敵準備應戰,陸續有民眾來申請,但沒有預期中多人。

斗六市公所申請情況也一樣,昨天一早湧入大批民眾排隊,今天人則少了一些。

黃先生擔任傳統技藝教練,平常也會帶團表演,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廟會活動取消,今年出團次數屈指可數,黃先生說,他與妻子都沒參加勞保、農保等社會保險,今天特地來申請。

斗南鎮公所社會課人員說,無保排富發一萬元,一戶只能申請一次,且沒有申請其他紓困,另本來就沒工作、退休人員、或工作未受疫情影響的民眾都不符合資格。

而最令公所人員備感壓力是,受理後只進行面審核認定,沒有財稅資料可勾稽,完全依「誠信」切結辦理,希望中央能給予財稅勾稽,減輕公所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