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大學交流計劃登台 先開放博士生申請

2020/05/06 12:54

Google延續「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的承諾,4月啟動數位人才探索計畫後,今日更宣布將引進Google大學交流計畫。(翻攝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博士,今天在 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宣布,Google大學交流計劃 (Google University Relations Program) 進駐台灣,計畫初期開放博士生申請,提供1年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補助專案,並由Google優秀人才擔任導師,協助台灣學生建立業界人脈,並幫助他們在電腦科學領域發展過程中能夠持續受到啟發,即日起到6月底接受報名。

馬太康首次出現在Google官方文件,他在部落格裡表示,Google大學交流計劃從2007年起實施, 2009年開始推廣至東亞地區,已為亞洲多所大學提供實質支援,協助他們發展研究計劃、舉辦學術研討會、校園參訪、提供獎學金等。台灣的許多大學展現卓越的研發成績,在電腦科學領域培育出優秀人才,Google正式在台推出這項計劃,旨在和台灣的大學校院展開長期合作,幫助學校與學生持續在電腦科學領域不斷精進,未來也將提供更多研究補助計劃。

馬太康指出,此計畫是為了表揚及獎勵在電腦科學或相關領域,擁有卓越表現的傑出博士生,經符合資格的學校提名申請並通過 Google 評選,即可獲得1萬美元 (約新台幣30萬元) 的1次性獎學金。在為期1年的計劃中,Google還會指派1位來自 Google 的導師,讓獲選的博士生在研究過程中能獲得適時的協助,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底截止。

此外,馬太康也表示,Google大學交流計劃目前也正積極籌備針對台灣的大學生、碩士和博士生的學生旅遊補助金計劃,讓學生們有機會參加全球各地舉辦的國際頂尖電腦科學會議,具體時程將在確定後另行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