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調查:逾3成日本管理人員因下屬居家辦公感到寂寞

2020/05/06 12:01

居家辦公有助普通員工集中精力,提高工作效率,但對管理職人員來說,卻因無法即時進行業務要求和確認,而感受不到成果。(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日本仍持續延燒,眾多日本企業為了在疫情下持續運作,紛紛開始採用遠距作業,讓員工在家辦公。有機構針對日本企業管理職人員對於居家辦公的感受進行調查,發現有31%的日本企業管理職人員因下屬居家辦公,缺少了人與人的互動而感到寂寞。

《日經中文網》報導,開發人事評估系統公司「明日之團(ashita-team)」日前針對150名日本企業管理職人員對居家辦公的感受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居家辦公企業管理職人員感受最深的是,省了通勤時間,有了更多自己的時間,可以讀書或自我學習,約占38%;其次為少了人與人的交流,占31%。

除了調查管理職人員外,明日之團也對150名日本企業普通員工展開同樣調查。而對於普通員工來說,認為居家辦公讓其感受最深的是,没有人際關係壓力,工作感覺變得更輕鬆了,占37%。與上述的管理職人員感受,形成巨大反差。

此外,調查報告也指出,居家辦公有助普通員工集中精力,提高工作效率,但對管理職人員來說,卻因無法即時進行業務要求和確認,而感受不到成果。有超過7成的管理職人員坦言,表示在居家辦公期間,對下屬的人事評估比到辦公室上班時還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