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電通第1季每股賺1.14元 第2季偏保守

2020/05/06 09:15

崇越電董事長潘振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化學材料通路商崇越電通(3388)公佈第1季稅後淨利842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14元,較去年同期呈現小幅度成長。崇越電通指出,歐美疫情嚴重恐影響後續消費支出,公司對第2季偏向保守看待,將持續密切留意疫情對產業市場的變化。

崇越電通表示,第1季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受疫情影響,中國市場3月才紛復工,公司追回1到2月份遞延訂單,加上新開發的材料產品陸續出貨,使得整體表現並未衰退,毛利率維持在17%左右,獲利能力與去年同期約持平。

崇越電通指出,公司近年積極布局醫療、消費性電子、車用、化妝品及運動休閒等5大重點產業,第1季占比重合計約達40%到45%,但疫情是影響今年經濟發展的不確定因素,目前各國失業率大幅上升,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相關產業訂單例如紡織、製鞋、化妝品、運動休閒產業等有受到一些影響。

崇越電已調整重點產業經營作為因應對策,醫療材料應用包括呼吸面罩、氧氣管、導尿管等,或因疫情在家工作、遠端教學及視訊會議而帶動筆電與伺服器(NB + Server)的應用材料,5G材料應用包括手機、基地台電線纜、散熱材料等,都有不同訂單機會,以儘量減少疫情所造成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