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疫情將導致更多傷亡 但重啟經濟是值得的

2020/05/06 08:38

川普認為,美國重啟經濟的利益大於成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延燒,針對美國經濟迅速開放,一些公衛專家警告,將危及更多美國人民的生命,對此川普也不予否認,但他認為重啟經濟的利益大於成本。

川普週二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指出,重啟經濟可會導致一些傷亡,因為人們不用再被鎖在家中,但同時,美國仍在實踐社交距離且督促洗手,疫情期間學習到的應對方法,他們將繼續保持。

截至週二,美國確診案例攀升至120萬,死亡例增至7萬以上。川普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傷亡,但無論有沒有疫苗,疫情終究會過去,而我認為我們在疫苗方面做得很好...我們將回歸正常。」

川普指出,不開放經濟對民眾的生命也是種傷害,稱他們可能會過度用藥甚至自殺。他說:「人們正在以另1種方式死亡,你看看用藥數字正在上升,看看自殺案件,我的意思是看看現況,人們正在失業,我們必須將挽救這些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