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經20多年育種 「台農23號」芒果鳳梨問世

2020/05/05 19:13

農試所嘉義分所培育出「台農23號」鳳梨新品種,果肉色澤鮮豔,還有芒果香氣農友暱稱為芒果鳳梨。(記者陳建志翻攝)

農試所嘉義分所培育出「台農23號」鳳梨新品種,果型呈圓桶狀,且果粒不會太大,適合現在小家庭。(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鳳梨是夏天民眾喜歡的水果之一,農試所嘉義分所歷經20多年的雜交、育種,培育出「台農23號」鳳梨新品種,農友暱稱為芒果鳳梨,不但夏天糖酸比高,黃色的果肉還帶有芒果香氣,且有能適應多雨氣候、耐貯運、不易產生肉聲果及裂果的優點,是未來內外銷市場的明日之星,目前已將品種授權給種苗業者和農民種植。

農試所嘉義分所表示,為了讓鳳梨品種更多元,1994年開始,將「台農19」和「台農21」雜交後進行育種,歷經6年培育才長出第一顆果實,之後又在台東、屏東、高雄、台南等地試種,確認是適合南部氣候的優良品種後,2018年底正式命名為「台農23號」。

嘉義分所表示,「台農23號」新品種帶有芒果香氣,除了在夏季栽培時期,不會有果香變淡的情形,且甜酸適中風味絕佳,果實呈短圓筒形、成熟時果皮為橙黃色,吸睛討喜,果肉黃色或橙黃色,肉質緻密且纖維細,並帶有芒果香氣。

嘉義分所表示,「台農23號」果粒小,平均果重約1.4公斤,適合現在小家庭食用,並有植株矮,方便以機械輔助作業等優點,歡迎有興趣的種苗業者和農民向嘉義分所連繫品種授權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