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盃黑客松投票方式很「燒腦」 天才IT大臣代言親自解說

2020/05/05 18:46

數位政委唐鳳代言總統黑客松(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新創盛事「總統盃黑客松」今晚將收件完畢,超過200件提案將自明天起到13日進行投票。但為促進公民參與,投票方式「超燒腦」,利用「平方投票」法避免集中灌票,數位政委唐鳳親自拍片代言,說明「吐出來的點數就是票數平方」,希望民眾親自投票選出喜歡的提案。

總統盃黑客松自2018年起每年舉行1次,廣泛對外徵件,讓新創團隊與民眾提出能夠改善政府、環境的新創提案。第1階段徵件活動將在今晚告一段落,預計將有超過200件提案,在6日到13日間,開放由民眾投票。

因疫情關係,防疫相關提案也較多,本次占比約超過5%,如有團隊希望能夠讓民眾知道所在地點的即時疫情,同時提供防疫知識;或是透過區塊鏈技術,結合現行的口罩販售與捐贈系統,讓口罩流向更透明;或透過科技讓第一線醫療人員都能分配到足夠的裝備。

但為避免集中灌票情況,本次投票方式也「超燒腦」,採平方投票法。數位政委唐鳳親自拍片代言,說明每個人手上都有99點,但針對一個提案「投1票就是1點、投2票是4點」、「吐出來的點數就是票數平方」,希望民眾親自投票選出喜歡的提案。

根據經濟部規劃,5月6日到13日開放民眾投票,初審同步從6日開始,到20日為止,並在6月1日宣布入圍初選的20隊。接著在經歷2次工作坊後,於7月13日選出10隊進入決選,於9月15日選出最後5組卓越團隊。

唐鳳代言影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