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怨中不能失理性! CNBC主持人:此時加關稅將重蹈大蕭條覆轍

2020/05/05 19:01

CNBC主持人示警,美國目前的經濟形勢沒有重啟貿易戰的本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疑在武漢肺炎疫情早期時候隱瞞嚴重性,美國政府懷疑,中國此舉是為了囤積防疫物資,而在官民對中國怨懟越發深沉的時候,重啟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的聲音也浮上檯面,不過《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示警,當前經濟情勢,讓做法是完全重蹈1930年代「大蕭條」的覆轍,不論如何都使不得。

克萊默在節目中表示:「我認為總統有意在有3000萬人失業的時候,還想加徵關稅這件事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將會再次看到1932年的事件」,「在經濟不好的時候加徵關稅,有個非常糟的歷史借鑒,我認為這段歷史要被攤在陽光下」。

克萊默指的是《斯姆特-霍利關稅法案》(Smoot–Hawley Tariff Act);1929年華爾街股市崩盤、大規模失業後,時任美國總統胡佛於1930年簽署該法案,向所有進口美國的產品加徵45%的關稅,結果反而出現歷史性的經濟蕭條。

上週末以來,從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均在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談話中,暗示或明示了要中國「負責」的想法,

但時空背景已與2018年美中貿易戰爆發時不同,克萊默認為,當前美國失業率飆升速度創歷史新高,大量企業、商家關門的時候,美國可能沒有本錢支付關稅,「我不想把獲利跟愛國主義相提並論,但要意識到,上週末的言論是很恐怖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