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集團也被駭?!台塑:抓到一隻檔案病毒 第一線加油站不受影響

2020/05/05 15:32

台塑表示,抓到一隻檔案病毒,一線加油站不受影響。(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中油後,台塑集團也傳出被駭?台塑集團表示,昨日發生中油電腦系統被駭的事件後,台塑集團資安部門已經提高警覺,早上員工發現電腦有異反映後,資安部門立刻請大家關掉電腦與網路,抓到一隻檔案病毒,但第一線加油站完全不受影響。

台塑集團指出,昨日中油網路被駭客入侵後,台塑集團立刻提高警覺,一早有員工反映電腦系統好像怪怪的,資安部門立刻要求所有電腦與網路都關閉,測試後抓到一隻檔案病毒,但第一線加油站因為昨日提高警覺,並沒有受到影響,作業一切正常。

抓到病毒後,台塑集團才慢慢一個部門一個部門打開電腦與網路重新檢查,台塑集團也重申,全球各據點都有異地備份,對業務並無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