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Q1經濟成長近20年來最慢 Q2恐技術性衰退

2020/05/05 16:01

圖為印尼雅加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雖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但武漢肺炎打擊了其經濟主要動力,消費、投資、商品出口停滯,印尼Q1經濟增速是近20年以來最慢。

《路透》報導,1月至3月的GDP年增2.97%,比調查預測中值的4.04%還低,也是自2001年第1季以來最低,前季則為4.97%。貢獻GDP一半以上的家庭消費僅成長2.84%,前幾季皆為5%左右;投資和出口也有所下降,分別成長1.7%和0.24%。

印尼此成長率仍高於其他東南亞國家,不過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李澤(Gareth Leather)表示,Q1經濟表現相對較好是因為印尼較晚才開始封鎖,預計Q2經濟將急劇萎縮。

美國銀行經濟學家穆罕Mohamed Faiz Nagutha則說,印尼可能會在Q2出現技術性衰退,是亞洲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經季節性調整後,Q1數據可能再顯示收縮,Q2降幅恐近5%。

亦有分析師預測,印尼央行將在今年接下來共降息50個基點。自2019年以來,印尼央行已降息6次,將大量資金注入金融體系,然而動用支出幫助醫療、福利、刺激方案之下,印尼政府的財政赤字已擴大至10餘年來最大。

而印尼統計局表示,截至2月的失業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幾乎持平,但徵才廣告顯示招聘人數普遍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