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集團捐百萬新幣購買4.5萬食物袋 助社企、弱勢族群度難關

2020/05/05 14:53

星展集團捐百萬新幣購買4.5萬食物袋,助社企、弱勢族群度難關。星展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星展集團宣布捐助1,050萬新加坡幣(約2.38億台幣)成立「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協助亞洲受疫情嚴重衝擊的社區和族群;星展(台灣)將捐款100萬新幣(約2,250萬台幣),購買社會企業食物袋4.5萬袋,提供弱勢族群度過難關,同時支持社會企業的營運。

星展(台灣)今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捐助1,050萬新加坡幣(約2.38億台幣)成立「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將提供合計約500萬份的食物包與關懷包,給新加坡、香港、中國、印度、印尼和台灣六個市場。

台灣方面,星展(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宣布,將捐出100萬新幣(約2,250萬台幣),購買社會企業物資,藉此支持社會企業的營運,同時將物資捐贈予「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分享給因疫情陷入困頓的長者與弱勢家庭。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表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食物援助、建構無飢網絡為宗旨,希望將台灣的食物捐贈,從上游到下游完整串聯,建立食物銀行系統,三年來已服務逾116萬個家戶,幫助近300萬人次。

星展集團的捐款,預計將購買45,000個「星展暖心食袋」,內容包含「友善大地」的有機白米、「社會網絡」的日曬關廟麵組、「台灣好漁」魚鬆、「直接跟農夫買」的椒鹽玉米棒、「茶籽堂」洗手乳,每份食袋價值新台幣500元。

除了捐款外,星展銀行也鼓勵員工和客戶捐款,期望能購買更多的「星展暖心食袋」,目標募集50,000個「星展暖心食袋」,造福更多的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