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橫向震盪 4月營收公布前中小型股當道

2020/05/05 15:0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骨科大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54點,成交量在1779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微幅少了一些,呈現量縮反彈。昨天放假回來這天,本來在開盤前的預估量有到2300億,結果跳空下跌又呈現1個黑K下跌的時候,大家嚇了一跳,但是所幸收完盤之後,成交量大概是1800、1900億左右的水準。

可以看到昨天盤後外資是大賣300多億,等於說把前面2、3天的買超全部1次吐回去,那現在5月份即將進入4月份財報公佈的時間,那就要檢驗各個行業,在疫情期間是不是有受到實質上的影響。5月中也是台指期結算,這兩個變數,加起來將會造成從現在開始到台指期結算之前的盤勢,呈現區間震盪整理。

昨天晚上巴菲特出清了達美航空的持股,也造成道瓊指數一度大跌,但是所幸盤中科技股回神,讓這些科技股成分的指數,像那斯達克、S&P、道瓊有一些成分都回漲,收出下影線。

在去美化及去中化的議題開始慢慢發酵之下,我覺得對台廠相對是有利的,所以接下來就要看,在疫情減緩之後,川普準備另闢戰場,如果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的狀況下,對於台廠的轉單效應。

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的OTC指數,今天OTC指數也是呈現回檔走勢,相較於前面這一波漲勢非常的凌厲,OTC指數這一波漲得比大盤還要多,今天是呈現續漲的格局,所以可見得,目前現在的走勢是中小型股當道,反而權值股不怎麼動,OTC指數可以跟看到,一路是這樣子往上走,甚至已經碰觸到半年線,這樣子的水準。

那在台積電,台灣的權值股股王沒有明顯表現之下,可以看到指數也就在這邊橫向震盪整理,台積電在4月底的法說會之後,那就呈現橫向震盪整理的格局,也帶動指數一樣是橫向整理,這樣狀況應該會持續到結算5月份的結算,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