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敵疫情!美知名服裝品牌J. Crew聲請破產保護

2020/05/05 11:00

美國服飾零售業者J. Crew Group Inc週一(4日)聲請破產保護,成為首家在疫情期間破產的全國性零售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少實體零售業者陷入困境,美國服飾零售業者J. Crew Group Inc週一(4日)聲請破產保護,成為首家在疫情期間破產的全國性零售商。J. Crew曾因受到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青睞而聞名。

《路透》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J. Crew在維吉尼亞州聯邦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同意將所有權讓渡給債權人,以換取免除約16.5億美元的債務。在4月推出無薪假計劃前,J. Crew雇佣約1.3萬名員工。

Anchorage Capital Group、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Inc)旗下GSO Capital Partners和Davidson Kempner Capital Management持有J. Crew龐大部分的優先債,他們在J. Crew根據破產法第11章進行重整之際,也提供約4億美元的新融資資金。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解除債務外,J. Crew也計劃永久關閉一些零售店面,但具體數量尚未做出最後決定。J. Crew已因疫情暫時關閉近500家J. Crew、J. Crew factory和Madewell零售店,導致近9億美元的銷售損失。

報導指出,這可能不會是最後1家聲請破產保護的零售業者,美國零售巨頭J.C. Penney、奢侈品連鎖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此前也傳出正在考慮聲請破產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