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保工作者紓困放寬 衛福部估8萬人可領萬元

2020/05/04 20:26

衛福部公告各地區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情形。(衛福部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拍板紓困加碼包括「有工作無加保者」、「實際從事農漁生產工作者」,可排富發放1萬元,衛福部表示,在有工作無加保者部分,原本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除了原本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可領1至3萬元外,放寬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也可領1萬元,5月6日開放申請。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因應疫情的紓困方案,原本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設定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或因為武漢肺炎死亡無力殮葬,或因武漢肺炎請假無法工作影響收入者,每戶視個案狀況可申請1萬元至3萬元。

不過,蘇昭如指出,今日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再放寬條件,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也就是在1.5倍至2倍者,且家戶內每人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將可獲得救助金1萬元,預估有8萬人受惠。

蘇昭如補充,國內未加保勞保等工作者約34.5萬人,其中,符合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以及因為武漢肺炎死亡無力殮葬,或武漢肺炎請假無法工作影響收入者,總計相關紓困預估約18萬人可受惠,其中今日新增適用者則約8萬人。

蘇昭如指出,相關作業採書面審核,民眾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居住地公所提出申請,符合資格的人即可核發1萬元。由於公所仍需有準備及作業的時間,預計5月6日開放受理申請,但每戶限領1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