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仍有獲利 湯石照明:跟歐洲老客戶站一起

2020/05/04 19:07

湯石照明的客戶實例。(取自湯石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照明廠湯石照明(4972)今天公告4月營運績效數字,其中4月自結營收7,072萬元,月增11.04%,年減29.12%,累計1-4月營收1.98億元,年減38.90%。湯石照明發言人王志遠表示,公司主要營收7成來自於歐洲客戶,目前看來,今年營收可持續維持,以4月營收7千萬來看,獲利不是問題。

王志遠表示,目前歐洲疫情仍未穩定,第二季疫情比第一季還嚴重,4月業績雖較3月成長,但成長幅度不如以往,所以今年營收預估也相對保守。

至於是否開拓其他地區市場,王志遠指出,歐洲客戶忠誠度與黏著度相當高,50%營收客戶,都是15年到20年的老客戶,要轉換市場並不容易,加上湯石產品走的是專業型商業產品,大部分都是長期配合的客戶,因此即使新客戶也還需要使用一段時間才會變成長期客戶,所以新接觸的客戶不會馬上轉成訂單。

王志遠表示,即使疫情持續下去,目前公司財務也還可以,營運資金、訂單、獲利都沒什麼問題,第一季營收下滑是因為業外損失較大,目前公司單月營收超過7千萬,獲利不是問題,第一季是因為疫情影響湯石照明投資的上市上櫃公司股票,因疫情關係股價下跌,因此評價受影響,造成業外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