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揚言報復中國 新台幣貶9.8分

2020/05/04 18:19

美揚言報復中國,新台幣貶9.8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股在台灣連假期間連兩日暴跌,台灣股匯市補跌下,新台幣盤中一度重貶1.73角,最終收在29.9元兌1美元,貶值9.8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美國揚言對中國展開報復、究責,令美中情勢緊張,避險資金再度湧入美元,造成亞幣今日紛紛走貶。

新台幣一早在外資大舉匯出下,最低至29.975元,隨後貶勢收斂,接近中午已經趨近於平盤,然而,外資在台股賣超逾370億元,午後另一波賣股外資匯出下,台幣貶勢再度擴大,但與韓元、泰銖,台幣表現相對抗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今日仍收在29價位,與外資賣股後並未完全匯出有關,後市觀察美中情勢演變以及外資動向,若美元續強、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不排除回測30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