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製造業陷入谷底 東南亞4月製造業PMI全跌破50

2020/05/04 12:00

數據顯示,亞洲經濟體的製造業產出在4月跌至紀錄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各國實施封鎖措施,導致全球經濟運作停滯,有數據顯示,亞洲經濟體的工廠產出指標,在4月跌至紀錄低點,可見即使中國雖開始恢復運作,全球製造業萎縮加速、陷入低谷。

據《彭博》報導,IHS Markit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整個東南亞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榮枯線,創紀錄新低,其中印尼的製造業PMI跌幅最大,從3月的45.3跌至4月的27.5,馬來西亞跌至31.3,越南跌至32.7;此外,就連日本、南韓、台灣的數值都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

中國官方上週發佈的PMI數據指出,從上月的52跌至50.8;財新公佈的數據也重新跌破50降至49.4。報導認為,儘管中國已經重新開放工廠,並增加基礎建設支出,以支持國內經濟,不過要從此次危機中復甦將是漫長的,區域及全球感受到的痛苦可能還會持續一陣子。

IHS Markit提到,南韓是全球貿易的領頭羊,雖然中國重新復工,但顯然還無法提供足夠需求來增強產出,經濟學家海斯(Joe Hayes)也提到,中國是南韓最大的出口市場,顯然仍不足以抵消其他地方的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