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立亞免費提供150萬劑瑞德西韋 本週分派給美各地患者

2020/05/04 11:14

吉立亞免費提供150萬劑瑞德西韋,將於本週分派給美各地患者。(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吉立亞公司(Gilead Science)執行長歐戴(Daniel O’Day)表示,該公司已向美國政府免費提供約150萬劑的抗疫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並預計這批瑞德西韋最快將在本週分派給全國各地肺炎患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上週五(5月1日)批准,吉立亞藥物瑞德西韋可作緊急救治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療藥物。不過,FDA現階段對瑞德西韋的授權並不具永久性,瑞德西韋仍屬實驗性藥物,往後仍須正式核可。

歐戴昨(3)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吉立亞已向美國政府免費提供150萬劑的瑞德西韋,目前正和美國政府商討哪個城市或哪些病人最需要該款藥品,預計最快將在本週將這150萬劑的瑞德西韋初,分派至全國各地醫院或患者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