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沒人坐飛機 傳勞斯萊斯擬裁員15%

2020/05/02 16:47

圖為空中巴士一架A380上的勞斯萊斯特倫特900(Trent 900)引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擊全球航空業,連帶波及相關產業。波音、空中巴士的重要供應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便傳出考慮裁員15%的消息。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該公司的客戶削減航班、停飛飛機,也減少飛機的生產量。勞斯萊斯高層已提到裁員的規模,但尚未做最終決定,因還有很多事項要談判。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則報導,勞斯萊斯準備裁員5.2萬名員工中的8千人,約符合15%的裁員規模。其中絕大部分為民航部門,而新加坡和德國的營運雖也受影響,但英國業務應是裁員重點。不過最終數字預計5月底前不會公佈,屆時公司才會更新員工。

勞斯萊斯上個月取消了季度目標和停發股息,以保護其財務狀況、應對疫情衝擊。執行長易斯特(Warren East)4月時曾說,該公司打算削減今年的現金支出,包括全球員工的工資成本至少降低1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