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百年冰淇淋品牌含李斯特菌 認賠近6億

2020/05/02 12:02

美國3大冰淇淋製造商之一的藍鐘乳品在2015年爆發食安疑慮,被檢驗出有數種產品含有李斯特菌且後續處理不周。(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3大冰淇淋製造商之一的藍鐘乳品(Blue Bell)在2015年爆發食安疑慮,被檢驗出有數種產品含有李斯特菌且後續處理不周,最後共計3人因此喪命。美國司法部週五表示,藍鐘乳品已同意過失並將賠償共計1935萬美元(約新台幣5.78億元)。

《路透》報導,檢驗人員2015年2月查出2款冰品含有李斯特菌後,藍鐘乳品雖然下架了這2款產品,但沒有召回或警告消費者;德州官員之後檢驗出第3款產品被汙染,藍鐘乳品仍未召回或警告。待4個州傳出10起感染案例後,藍鐘才召回產品。李斯特菌是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體之一。

司法部稱,藍鐘這幾款冰淇淋是在不衛生環境製作。檢方還向徳州奧斯汀市聯邦法院提告藍鐘前總裁克魯斯(Paul Kruse),指控克魯斯蓄意向顧客隱瞞李斯特菌污染,其辯護律師稱克魯斯已就當時知悉的資訊來全力處理。

藍鐘在認罪協商中承認出貨不潔產品,同意支付1725萬美元(約新台幣5.16億元),另再支付210萬美元(約新台幣6280萬元)解決民事索賠。藍鐘聲明表示此錯誤行為是5年前的事件,已經關廠並改建了設施,未來將「製造最安全、最美味的冰淇淋」,也向所有受影響的人致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