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創紀錄減產協議啟動 國際油價4週來首次收紅

2020/05/02 09:03

國際油價週五(1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OPEC及其他產油國開始實施創紀錄的減產協議,國際油價週五(1日)上漲,兩大指數本週皆收漲,是4週以來首次收紅。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6月交割價漲0.94美元或5%,收每桶19.78美元,盤中一度突破20美元,本週漲約17%。

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跌0.04美元或0.2%,收每桶26.44美元,本週漲幅約23%。布蘭特6月期貨週四了結,報25.57美元,7月期貨當日雖微跌但仍突破26美元。

OPEC+已同意自5月1日起每日減產970萬桶。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艾蘭(Craig Erlam)表示,減產終於啟動,但價格仍然極低,未來2週可能會出現劇烈波動。

因各國開始逐步解禁武和肺炎封鎖令,加上減產可說是油價的2大利多,但仍有分析師不看好。石油經紀商PVM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認為需求回升將冷淡,OPEC+減產不會是供需失衡的萬靈藥。

業內人士表示,OPEC第2大產油國伊拉克恐怕難以實現總減產量中近4分之1的配額,突顯其他產油商兌現也可能有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