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媒體問大同經營權之爭 顧立雄笑了!

2020/05/01 19:12

媒體詢問大同經營權之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笑了!(圖擷取自行政院網路直播節目。)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中資涉入問題喧擾多時,媒體今天報導,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傳恐成國安破口,總統府今天則澄清並未涉入,且案子可能涉及中資問題,相關權責部會正密切關注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被詢問此事,則不斷發笑。

顧立雄隨後表示,金管會對於有關陸資的部分,都努力持續調查當中,有任何結果自然會對外發布。

據悉,大同公司經營權引發公司派與市場派之爭已有多時,且中資透過外資買進大同股票與公司派的角力,金管會已緊盯多時,而由於大同參與不少國防的標案,3月份引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維的關切。

對於媒體報導「大同爭奪戰恐成國安破口,總統府緊盯中資金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有注意到相關報導,總統府並未涉入。而有關本案以及可能涉及來自中國資本問題,經濟部、金管會等權責部門正密切關注,嚴格審核,以確保國家安全免受可能威脅。

顧立雄今天下午出席行政院紓困進度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大同經營權爭議,他邊聽邊發笑,隨後表示,金管會對於有關陸資的部分,都努力持續調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