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縣無薪假達186人 比上週略降

2020/05/01 17:02

屏東縣放無薪假的勞工人數達186人。(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的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統計,屏東縣共12家事業單位,受影響勞工186人,人數比上週略降,屏東縣勞動處長林德輝表示,主要是部分原本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為了申請經濟部紓困,提早停止無薪假。

4月24日屏東縣實施無薪假共12家事業單位,受影響勞工226人,勞動部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屏東縣仍有12家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受影響勞工則降為186人。

屏東縣勞動處長林德輝表示,屏東縣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仍集中在餐飲及旅遊相關行業,還有某汽車零組件廠因海外原料中斷,也減少工時。

林德輝說,與上週相比,屏東縣放無薪假的勞工少了40人,主要是部分原本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為了申請經濟部紓困,提早停止無薪假。

根據規定,事業單位若因疫情影響致業務緊縮營運困難,應與個別勞工協商合意並簽訂「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始能暫時縮減工時及依比例減少工資,且按月計酬勞工的每月工資後仍不可低於「基本工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