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打擊 日本4月製造業PMI創11年來新低

2020/05/01 16:36

日本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1.9,為11年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及需求遭破壞,日本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月份的44.8降至41.9,跌至11年低點。

據《路透》報導,日本4月份製造業PMI為41.9,比3月的44.8還要低,創下自2009年以來最低紀錄。數據顯示,隨著疫情打擊出口和國內需求,訂單遭取消和工廠關閉,產量和新訂單均以2009年以來最快的速度收縮。

IHS Markit的經濟學家海斯(Joe Hayes)表示,海外工廠的關閉和產能不足對日本生產商造成衝擊,日本生產商又因為客戶和供應商的關閉,而決定削減產量或完全暫停生產,這形成連鎖反應。

IHS Markit報告還指稱,未來12個月的產量前景最為不利,有企業透露,他們預計明年將根據需求下降調整生產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