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揪感心 南市府推微型保險近8500名弱勢民眾受惠

2020/05/01 11:51

南市政府與中國人壽保險合作推動微型保險,將近8500名經濟弱勢民眾受惠。(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與中國人壽保險自今年3月起合作推動微型保險方案,已有近8500名經濟弱勢民眾獲得基本保障,讓微暗角落也有光亮。

 南市府主動為年滿15足歲至70歲的低收入戶民眾辦理投保,提供每位為期1年,投保金額為30萬元的微型保險,弱勢民眾在遭遇意外時可獲得基本保險保障。

 南市社會局說, 弱勢民眾往往為了生計奔波而無暇辦理投保,在無需擔憂保費來源前提下,中國人壽保險同意捐贈保費,由市府提供符合名冊給中國人壽核保後納保,簡便投保流程,讓南市的經濟弱勢家庭獲得直接的人身風險保障,建構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市長黃偉哲表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弱勢民眾生活不易,市府主動為弱勢民眾投保微型保險,保障弱勢民眾不致因意外或失能等事故,使家庭或個人頓時陷入困境,藉由基本保障與經濟支持,建構健全的社會安全網,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可向社會局社會救助科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