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米其林一星最後一日 林右昌中午用餐為業者打氣

2020/04/30 14:18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在莆田營業日最後一天前往消費,為業者加油打氣。(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曾經連續四年得到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新加坡莆田餐廳,位於基隆東岸商場的店面只營業到四月底,市長林右昌今天中午偕同夫人吳秋英、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文化局長陳靜萍等人到餐廳消費,為業者加油打氣,林右昌說,疫情終究會過去,這次疫情讓餐飲業者影響很大,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有提供減租等紓困措施,希望業者考慮繼續留下來,或之後再回來基隆。

基隆唯一的米其林一星餐廳莆田於四月底結束營業。(記者林欣漢攝)

莆田餐廳於2016年到2019年期間,連續四年得到新加坡米其林一星美譽,於2018年2月進駐基隆東岸商場頂樓,用餐時可遠眺基隆港及市區景色,經營二年多來頗受好評,但因為租約到期只營業到4月30日,今天最後一個營業日,業者說午、晚餐訂位都滿了,大家把握最後機會前來消費。

林右昌表示,業者有其它因素考量,暫時離開基隆,他覺得好可惜,餐廳用餐時可眺望漂亮港景,郵輪到訪時更是最佳觀賞位置,許多基隆人都會來用餐,就連他父親去年生日,也是到莆田用餐度過。

林右昌說,他最愛喝「煲湯白菜燉軟豆腐」這道招牌菜,湯汁味道濃厚,「東坡肉」不油膩Q彈好吃,其他的「星洲肉骨茶」、「脆皮蒜香雞」及「莆田滷麵」都是他的必點首選。

林右昌表示,這次疫情對旅遊、觀光及餐飲業衝擊很大,疫情終究會過去,基隆近年整體觀光及郵輪產業快速發展,值得業者繼續耕耘,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有提供減租等紓困措施,希望業者考慮繼續留下來,或之後再回來基隆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