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鮑爾料美國第2季經濟萎縮幅度更大 失業率飆至2位數

2020/04/30 11:48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預估,美國失業率可能上升至2位數,第2季的經濟成長萎縮幅度可能更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衝擊美國經濟,昨日數據顯示,美國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4.8%,對此,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預估,美國失業率可能上升至2位數,未來第2季的經濟成長萎縮幅度可能更大。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公佈數據顯示,美國第1季GDP萎縮4.8%,結束了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周期。鮑爾在29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預測,4月份的失業率將上升至2位數,第2季經濟可能以空前速度萎縮。

鮑爾表示,一旦經濟開始重啟,消費者也需要一些時間才會重新開始支出,並表示不太可能很快恢復到原來的水平。

鮑爾認為,此次疫情很可能會威脅到明年的經濟成長,強調會利用所有工具支撐美國經濟,以確保復甦來臨時能恢復強勁;聯準會將維持目前近零利率的水平基準。他也呼籲國會通過其他刺激措施,來幫助美國企業及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