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札克柏格警告:太快開放公共場所 恐危及經濟

2020/04/30 10:57

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表示,太快開放公共場所,幾乎肯定會讓疫情持續,長遠來看將損害經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與白宮已經發出相關指引,提供各州官員決定何時重啟經濟,目前多個州政府允許部分商家恢復營業;對此,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太快開放公共場所,幾乎肯定會讓疫情持續,長遠來看將損害經濟。

財經媒體「CNBC」29日報導,札克柏格週三在臉書首季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儘管目前就地避難令讓社會付出巨大成本,但他擔心,在疫情完全受控之前,太快開放某些區域,幾乎可以保證疫情將再度爆發,使長期的健康和經濟惡化。

札克柏格指出,這對公司的影響很大,他仍擔心這種有關健康的緊急情況,也因此影響經濟的時間,也將比人們預期的還更長。

目前美國包括喬治亞、南卡羅來納、密西西比和蒙大拿等多州政府已經放寬社交距離限制,並允許健身房、餐聽和部分零售商家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