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口罩開放出口?沈榮津:若有餘裕會建議適度開放

2020/04/30 10:07

口罩生產。示意圖。桃園市易廷企業口罩生產狀況。(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因防疫得當備受世界各國肯定,對於是否鬆綁開放國內口罩出口,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如果有餘裕,會建議疫情指揮中心適度開放。

針對是否開放國內口罩出口,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如果有餘裕,會建議疫情指揮中心適度開放。(資料照)

沈榮津指出,口罩政策目前是防疫優先、國內優先,如果有餘裕,會建議疫情指揮中心適度開放,讓生產口罩廠商能夠出口。

針對開放出口的時間點?沈榮津說,這要看整體疫情、供給面而定,分配部分要看指揮中心會去做整體考量。

對於5月中旬口罩日產能將達1900萬片?沈榮津表示,這部分就是強化供給,最後會尊重指揮中心視整個疫情做考量,時間點由指揮中心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