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特別301報告:中國續列優先觀察 台灣保護商業機密獲肯定

2020/04/30 01:01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今年智慧財產保護的特別301報告,中國連續第16年被美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法新社)

首次上稿 01:01
更新時間 08:0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今年有關智慧財產保護的特別301報告,再度將中國、印度、俄羅斯等10國列入301條款「優先觀察名單」;台灣強化商業機密保障還受到報告肯定,未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或觀察名單,但被點名盜版情況嚴重。

USTR表示,中國持續被放在特別301報告「優先觀察名單」,反映美國對北京施壓和強迫技轉的顧慮;中國持續需要根本性結構改變,以強化智慧財產(IP)保護和執法,包括對商業機密竊盜、對商標保護設障礙、線上侵權和仿冒、大量製造和出口仿冒品、妨礙製藥創新等地執法。

這是中國連續第16年被美國列入301報告的優先觀察名單。根據USTR新公布的特別301報告,中國、印度、印尼、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烏克蘭、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阿根廷、智利等10國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巴西、加拿大、墨西哥、秘魯、泰國、越南、土耳其等23國則被列入觀察名單。

此外,USTR也宣布對馬來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展開「非週期性」的審查。

報告表示,美國透過一切可用的貿易工具,確保貿易夥伴對商業機密提供強有力保障、執行商業秘密法規;貿易夥伴應在商業秘密盜取全球化上採取執法行動,也十分重要;包括歐盟、台灣在內的美國貿易夥伴已經強化、或正在努力加強商業秘密保障制度。

不過,報告點名,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 、泰國等地透過訂閱式營利性服務提供串流影音服務的盜版猖獗,直指中國是這類串流服務盜版行為的製造中心;並呼籲各國應修訂相關法令,以有效制止未授權的拍攝,包括台灣、阿根廷、巴西、俄羅斯等國未立法、把在電影院中未授權的側錄行為認定為犯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