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Meet進階功能 5月免費開放

2020/04/29 20:35

搶視訊會議市場,Google今天宣布5月將釋出Google Meet進階功能,並且解鎖時間限制到9月底,此圖為一般版。(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 Cloud 今日宣布未來幾周將逐步開放 Google Meet 進階功能給所有大眾免費使用,讓所有人都能進行安全通訊和協同合作,從五月初開始,只要有電子郵件地址的民眾,都可登入Google Meet,開始使用和企業與教育用戶同樣的功能與服務,包括排程、分享螢幕畫面、即時字幕和選擇使用者偏好的版面配置,以及並排顯示,不過僅9月底前不限時間使用,之後個人版會議將限制為1小時。

Google辦公室套裝軟體〈G Suite〉 副總裁 Javier Soltero 表示,全球正面臨此一巨變,從工作場所到學校、家庭的溝通方式都受影響。大家都渴望透過熟悉且安全的工具在各種生活場景上進行聯繫與溝通。

Google表示,下週起Google 將在未來幾周內逐步開放 Google Meet 給所有使用者,即使使用者無法立即在 Google Meet網頁版發起會議,但可以在網頁上註冊,當服務開放時就會收到通知,不過個人帳戶的會議時間上限為1小時,但9月底前,Google將解鎖會議時間的限制。

Google也表示,自今年一月以來,Google Meet的每日尖峰使用量成長了30倍;截至四月, Google Meet 上共進行總計30億分鐘的視訊會議,且每天都有超過300萬名新的使用者加入,截至上週,單日加入 Google Meet會議的人數已超過1億,隨著使用量增加,責任也更為重大,保護用戶隱私權與安全性均是首要任務。

Google也指出,所有視訊會議均會經過傳輸加密,儲存在雲端硬碟的會議錄製內容則會經過靜態加密。使用者只要透過Chrome瀏覽器或其他熱門瀏覽器,就能使用 Google Meet 的所有功能。這種設計可讓 Google Meet 不易遭受攻擊。此外,Google也強調,不會將使用者資料用於廣告活動,也不會向第三方單位販售使用者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