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中華電信:5G更重要

2020/04/29 19:17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擷取研華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防疫好消息,連續3日零確診!台灣防疫表現受到各國肯定,除醫療人員、疾管署等外,科技防疫也扮演重要角色,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疫情期間,居家檢疫、隔離者必須保持連線,也就是Always Broadband Connected(簡稱ABC),而後疫情時代,生活與工作隨時要保持連線,因此5G將更重要。

 林國豐今日在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主持的線上直播「由科技防疫表現,催生台灣5G產業」做出上述指出。

 林國豐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無論是居家檢疫與隔離、居家上班等,都需要隨時保持連線,在習慣養成後,後疫情時代是每一個人、公司、單位都要隨時保持連線,也就是Always Broadband Connected、ABC,這也讓電信產業更趨重要,不管是行動或固網,也彰顯5G的重要。

至於疫情是否影響5G產業鏈,林國豐表示,疫情讓部分國家競標頻譜延後,對5G推展造成影響,不過,台灣5G競標早在今年2月就完成「超前部署」,受到疫情影響小,5G設備在6月底都可如期到來,中華電第3季開台目標不變。但林國豐坦言,因疫情封城等因素,擔心相關設備如5G手機時程的推出會受到影響。

中華電信已在2018年成立5G國家隊,成員包含工研院、資策會、中磊、明泰、研華等約70家企業和單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