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各國解封指數穩步往上 慎防連假前賣壓出現

2020/04/29 15:01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156點,成交量在1922億,可以看到最近3天都呈現這樣一個量能微幅擴增,慢慢往上漲的走勢,其實是有利多頭的。昨天晚上美股盤中因為科技股的財報不佳,一度是大跌,盤後GOOGLE的母公司表現優於大家預期,漲了7%,FB也不錯漲了3%,所以帶動美股電子盤在今天早上的時候,呈現一個反彈的走勢,現在又回到2萬4點左右的水準。台灣加權指數現在已經過了前波高點,來碰觸到10772點這個位置,可以看到現在季線的壓力。

今天是摩台結算,明天又是連假前的最後1個假日,預估在連假之前難免會有賣壓出籠。可是台股到這個位置還沒有看到轉弱的跡象,我們可以看到中小型股在最近是相對比加權來得強勢的,中小型股的OTC指數相對來說已經領先加權再創下新高,最近的一些不管是防疫概念股,或者是一些生技類股都有不錯的表現,中小型股這一波也帶動整個台股的人氣回籠,量能也創下新高。

另外在選擇權的部分,5月份最大的未平倉量的壓力還是在11000點,這邊大概有12000口的未平倉量,從10600、10700、10800,他本來的實質壓力是很重的在10600之上,未平倉量都是比較大的,可是,在行情往上漲的過程中,其實上檔call的履約價慢慢有在減少有在退場,反倒是轉移到11000點這樣的一個履約價,顯示做賣方、做莊家的人,在現階段又往後退,看得更高了一些。

所以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之下,5月份川普要拚美國的一些州要解封,要恢復經濟活動,整個疫情在沒有更嚴重擴散下,其實是有利於整體加權指數往上發展。可是來到季線難免會碰到壓力,這邊要1次越過相對有難度。所以建議大家,目前操作上面不要去過度追高,反而是壓回的時候可以逢回偏多操作,如果可以在這邊震盪整理之後,再1次突破季線,有利於下1波的上攻,以上報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