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國票金合資規劃純網銀 公平會:不禁止

2020/04/29 14:15

公平會不禁止樂天銀行、樂天Card株式會社與國票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擬合資成立、經營純網路銀行。(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通過「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純網路銀行申報事業結合案,不禁止樂天銀行、樂天Card株式會社與國票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擬合資成立、經營純網路銀行。

公平會表示,該案申報事業在結合前,彼此間沒有水平重疊或垂直供需關係,不具潛在競爭。樂天銀行、樂天Card的最終控制事業樂天株式會社及其關係企業,在國內所屬市場本就面臨激烈競爭且市占率低,可能產生市場力延伸的效果有限。

公平會指出,國票金控所屬子公司的現有客戶非純網銀目標客群,且國票金控所屬子公司市占率有限,故難以藉搭售或捆綁銷售推廣純網銀業務。

公平會評估該結合案涉及的數據資料累積和個人資料保護等數位市場新興競爭問題。公平會考量數據庫可以透過其他來源蒐集或用其他資料取代,競爭者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取得用戶數據資料,因此難認定參與結合事業所掌握的數據庫能為新設事業帶來無法複製的競爭優勢。

公平會認為,該案參與結合事業在個人資料保護面向上,沒有消除競爭壓力的效果,因此尚無降低「以隱私為基礎的競爭」,但參與結合事業仍應注意、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