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谷歌何時復工?皮查伊:6月前不會有動作

2020/04/29 14:36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近日發給員工的郵件內容指出,在疫情期間,未避免旗下員工因要外出辦公而感到焦慮,谷歌計劃以漸進方式復工,不過皮查伊也表示,至少在6月前,谷歌不會有任何復工的舉動。

《CNBC》報導,未避免武漢肺炎疫交叉感染,谷歌上(3)月要求全球逾萬名員工在家辦公。外界好奇,谷歌何時會復工。皮查伊在近日發給員工的郵件中,也開始討論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的議題。

皮查伊表示,為降低員工在疫情間還要出門工作的焦慮,將計劃以漸進的方式復工,雖目前暫時還沒有訂定具體的復工日期,但預估谷歌至少在6月1日前不會有任何行動。

皮查伊也補充,即便公司重新復工,也不會硬性要求員工立即返回工作崗位。像是需要照顧家庭成員或有「特殊考量」的員工,都可以與其部門主管討論出彈性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