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降價+推出平價iPhone 蘋果疫情後處於有利復甦位置

2020/04/29 15:50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今年初的手機市場需求,而隨著疫情有消減跡象,有專家認為,手機需求並未消失,僅是被延後,加上蘋果在中國市場降價銷售iPhone 11,以及推出平價第2代iPhone SE,都能更吸引喜好比較性價比的用戶,因此蘋果在迅速恢復手機業務上,比其他對手處於更有利的位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今年初的手機市場需求,而隨著疫情有減緩跡象,有專家認為,手機需求並未消失,僅是被延後,加上蘋果在中國市場降價銷售iPhone 11,以及推出平價第2代iPhone SE,都能更吸引喜好比較性價比的用戶,因此蘋果在迅速恢復手機業務上,比其他對手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路透》28日報導,蘋果公司在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削減後,其手機業務恢復的速度可能比其他對手更快,報導指出,蘋果的優勢包括其已在中國降價銷售iPhone 11,且中國也是蘋果唯一能重啟商店營運的主要市場,相對的,蘋果在歐美的商店都已關閉。

投行Evercore分析師Amit Daryanani也表示,手機市場的需求在疫情下並未取消,而僅是延遲了,且蘋果日前發布第2代iPhone SE也表明,該公司的供應鏈已重啟運作,因此在疫情稍退後,預計蘋果在迅速恢復手機業務上,處於更有利位置。

研究公司Canalys追蹤智慧型手機行業的Nicole Peng則稱,iPhone用戶在經濟疲軟的狀況下,可能會避免購買新手機,但更便宜的iPhone SE,則可能會吸引用戶更新設備。Peng也表示,人們在經濟低迷時期,希望避免不確定性,因此品質有保障、能讓消費者降低擔心故障或售後服務的蘋果,更能吸引買家。

《路透》也認為,儘管中國品牌如OPPO和Vivo,已開始推出高階機型以挑戰iPhone,但蘋果降價銷售iPhone 11,和推出第2代iPhone SE,較能吸引喜好比較性價比的買家,進而削弱中國品牌的市佔率。

但蘋果仍可能在5G iPhone的銷售上,於中國碰壁,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追蹤智慧型手機領域的Linda Sui認為,若中國沒有提供大量補貼,該國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可能不會積極的想升級到5G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