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呼吸器國家隊有新進度! 經長:先做100台雛形機

2020/04/29 09:3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防疫已連續出現16天本土零確診,但「紓困2.0」仍持續部署下一階段防疫,經濟部編列5000萬預算籌組呼吸器國家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呼吸器國家隊已取得美國大廠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的資料,也已經很快完成雛形機,國內業者將先做出100台進行測試驗證。

台防疫連續零確診,但紓困下一階段預算仍持續往前部署。經濟部3月底透露國內生產睡眠呼吸中止症呼吸器業者將撥出產能,轉做急重症呼吸器,在「紓困2.0」預算中已編列5000萬元,組成呼吸器國家隊。

對國家隊進度,沈榮津今天也表示,目前已援用美國大廠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的資料,目前也很快完成雛形機,國內的業者也願意先做出100台雛型機。目前初步團隊已經組成,希望可以這100台雛形機進行測試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