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對中國開4.85兆帳單不夠看!川普:美國會開更多

2020/04/28 14:44

川普指出,他將對中國應對疫情進行嚴密調查,並對其求償1筆「非常可觀」的費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佈中斷對WHO的金援,今川普再指出,他將對中國應對疫情進行嚴密調查,並對其求償1筆「非常可觀」的費用。

德國《畫報》(BILD)本月對中國開出1筆總計將近1490億歐元(約新台幣4.85兆)的帳單,要求中國賠償德國在疫情期間的損失,款項包括3月至4月的旅遊收入損失240億歐元、德國電影產業損失72億歐元、漢莎航空公司每小時損失100萬歐元,以及德國中小企業利潤損失500億歐元等等。

川普週一出席白宮新聞發佈會,1名記者向他問到此事。川普表示,德國與美國都在關注此事,但美國在談的賠償金比德國還來得巨大,他說:「我們尚未決定最終金額,但會是1筆巨額款項。」川普指出,中國在疫情下的作為,不僅是對美國的損害,對全世界皆是。

報導指出,川普今年1月放寬他在貿易戰中對中國徵收的部分關稅,以換取北京同意購買更多美農產品。對此川普指出,早在疫情之前,他就對中國施加高額關稅,幫助降低政府赤字。

川普表示:「我們從中獲得了數百億美元,並將其中一部分用於受到中國不公平對待的農民。」、「以前從未有人這樣做過,從來沒從中國那裡拿過半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