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點名「4大不變趨勢」 提供台股下檔支撐

2020/04/28 12:08

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不過,富邦投信強調,台股有4大趨勢不變,包括:中國產業持續去美化,受惠IC轉單效益等(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全球疫情延燒,但歐洲情勢出現趨穩跡象,市場預期美國4月高峰過後亦有望轉穩;投信業者指出,台股仍有4大趨勢不變,包括:台商資金回流加上港資外逃效應等,相關產業趨勢將提供台股下檔支撐。

富邦投信表示,雖近期美國總經數據表現不佳,持續反映相關衝擊,考量疫情仍具不確定性,預期美股及台股股價將持續消化相關利空,尤其,美國出手救市,市場恐慌情緒已趨緩。國際股市跌深後,普遍已從3月19日最低點反彈,其中,又以台股表現最為亮眼。

對此,「富邦公司治理」ETF經理人温芳儀表示,儘管本週台股在上檔反壓沉重下回檔,但指數自高點修正幅度仍深,對於有興趣投資公司治理相關商品的投資人來說,提供長期定時定額的絕佳進場時點。

温芳儀強調,台股有4大趨勢不變:第1.中國產業持續去美化,受惠IC轉單效益;第2.5G驅動網通升級潮及手機換機潮;第3.部分產業如工具機、記憶體、被動元件等景氣循環谷底落於2019年,在2020年有望復甦;第4.台商資金回流加上港資外逃效應。

「由於3月跌幅已深,在市場情緒趨緩下,台股下檔空間應有限!」温芳儀說,台股短線表現震盪,如果因為經濟數據不好、有所修正,拉回反而為中長線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