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主權基金出手抄底 Live Nation股價單日暴漲近10%

2020/04/28 12:43

在傳出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趁低點收購Live Nation的5.7%股權後,Live Nation週一(27日)股價暴漲近1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地大型音樂活動停擺,導致全球最大現場音樂活動主辦商Live Nation股價自3月中以來已下跌40%,不過在傳出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趁低點收購Live Nation的5.7%股權的利多消息後,這家美國公司週一(27日)股價暴漲近10%。

《CNBC》報導,Live Nation股價27日收盤上漲9.86%至42.01美元,按當前股價計算,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買下的股權價值約5.18億美元,共有1233萬7569股股票。沙國主權財富基金成為Live Nation的第3大股東,僅次於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 Corporation)和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

受疫情衝擊,Live Nation目前已暫停招聘和實施休假,並對高管實施50%的減薪,Live Nation執行長拉皮諾(Michael Rapino)還放棄他的全部工資。

此前有大量報導指出,沙國主權財富基金正大舉收購那些股價因疫情而重挫的公司股權。本月初,沙國主權財富基金披露已持有郵輪業巨頭嘉年華集團(Carnival)8.2%的股權,推升嘉年華集團股價當日暴漲近30%。受疫情影響,嘉年華集團股價今年迄今已下跌75%。

目前還傳出沙國主權財富基金正處於收購英國紐卡索聯足球俱樂部(Newcastle United Football Club)的最後階段,預期將以3億英鎊收購該俱樂部的80%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