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使下半年復甦 學者估:全球經濟損失逾6兆美元

2020/04/28 12:09

彭博經濟學家預估,即使下半年經濟開始復甦,2020年世界經濟萎縮4%,產出損失的成本超過6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運作,外媒預估,即使下半年經濟開始復甦,2020年世界經濟萎縮4%,產出損失的成本超過6兆美元(將近180兆新台幣)。

據《彭博》報導,經濟學家Tom Orlik和Jamie Rush在1份報告中指出,經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嚴重程度進入了低迷時期,且大多數已發展的經濟體都呈現大蕭條後最弱的表現。報告估計,假設今年下半年開始復甦,2020年世界經濟萎縮4%,與年初的預期損失相比,估計產出損失的成本超過6兆美元。

報告稱,對疫情復甦樂觀的假設下,美國GDP將萎縮6.4%、歐元區 GDP 將收縮 8.1%、日本將縮減 4%,而中國也將以史上最慢的速度擴張。

隨著各國政府開始放寬封鎖措施,第2波的感染風險,可能使收縮幅度擴大到 5.6%。如果刺激措施不足,產出可能驟降 7.2%。Orlik 和 Rush 警告,下行風險很大。

不過,與 1997 年的亞洲金融危機和 2009 年的全球衰退不同的是,當前的衝擊不是由經濟和金融的基本面失衡造成,這意味著那些已經採取了足夠刺激政策的經濟體,有望迅速復甦。另外,報告主張,政府應該考慮「更多」的刺激做法,一旦做得太少,可能代價更為昂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