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攪亂供應鏈 傳iPhone 12將延後1個月供貨

2020/04/27 22:07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攪局,據傳蘋果新款iPhone已難準時供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據傳蘋果(Apple)的iPhone生產時程可能已受影響;《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蘋果今年的旗艦版iPhone 12,其量產日期也可能因此被推遲1個月,也就是要到10月底以後,新版iPhone的供貨才能不致匱乏。

據報導,儘管蘋果9月的發表會預計仍會如期舉行,但iPhone 12量產時程可能被推遲1個月左右,原因是供應鏈及製造商被武漢肺炎疫情擾亂;包含iPhone 12在內,蘋果可能會在9月的發表會中推出4款新iPhone,並有5.4吋、6.1吋、 6.7吋等3種大小,其中部分版本為5G手機。

按往年慣例,蘋果會在9月的發表會中公開新版iPhone,並在月底開始供貨,而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儘管7月至9月間,製造商仍會生產新款iPhone,但非量產,9月發表會後,可能會有段時間出現供貨短缺的問題。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今年2月,也就是疫情還未蔓延到全球的時候就示警,蘋果既定的時程可能會被打亂,並在本月初的時候承認,肺炎疫情已對蘋果造成壓力,而在更早之前,1月底的時候,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就有專家擔憂蘋果供應出問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