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大搞小三還驚爆扶正 阿里巴巴高層遭拔除合夥人

2020/04/27 18:43

阿里巴巴集團爆桃色醜聞,阿里巴巴高層遭拔除合夥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驚爆韓劇《夫婦的世界》式醜聞,年僅35歲的淘寶、天貓、阿里媽媽事業群總裁,也是阿里巴巴最年輕的集團核心成員蔣凡,遭妻子公開「撕逼」大搞小三後,驚傳小三已被「扶正」,而在今天,外媒報導指蔣凡已遭阿里巴巴遭降職並取消1年份的獎金。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儘管蔣凡依然是淘寶、天貓及阿里媽媽等事業群的主管,但阿里巴巴已將蔣凡的職級,從「集團高級副總裁」降為「集團副總裁」,代表蔣凡已不在阿里巴巴原本的38人核心圈內,除此以外,蔣凡還遭到記過處分,並取消1年份的獎金。

日前網名為「花花董花花」的蔣凡妻子在微博「撕逼」,痛罵網紅張大奕「再來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氣了」,但後來驚傳蔣凡夫婦已撕破臉,小三張大奕有望「扶正」。

《彭博》報導指出,此事不但重傷阿里巴巴的形象,甚至可能影響到阿里巴巴的接班問題;蔣凡被外界視為是張勇,也就是阿里巴巴執行長一職的接班首選,除此以外,在中國,阿里巴巴極力打造「愛家愛女性」的印象,而創辦人馬雲也以親民、事業有成及企業道德等形象著稱。

儘管在武漢肺炎疫情當下,電商業成了明顯的受益者之一,但阿里巴巴今日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漲1.31%,以每股200.6港幣作收,仍較今年初還低3%,在紐約證交所更低了7%以上。

蔣凡之妻,小三醜聞爆料者。(翻攝自微博)

勝傳有望被扶正的張大奕。(翻攝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