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嘆政府效率快 婚紗業:救命錢3天就發下來

2020/04/27 16:40

左起北市婚紗攝影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志榮、政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商業司長李鎂(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紓困2.0」補助金額上週起陸續發出,今政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拜訪婚紗公司,北市婚紗攝影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志榮就轉述會員表示「政府速度效率各方面怎麼會那麼快,申請3天錢就到戶頭了」。他也表示婚紗業在這一波疫情受損嚴重,4月份幾乎都已衰退5成以上;感謝政府提供員工薪資補助40%,他申請的總金額約18萬,也是上週就已收到。

「紓困2.0」涵括的個人補助及製造業、商業服務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助,自上週起就陸續發下。今龔明鑫、王美花及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拜訪婚紗公司「最佳風情」,董事長高志榮也是北市婚紗攝影同業公會理事長,就表示受疫情影響損失慘重。

高志榮說,過往公會組團前往國外婚紗展推廣,平均每場每次成交金額都可以到3600多萬、來台觀光效益4800萬,相當於可為台灣帶來8千多萬效益。但因疫情旅客數減少,婚紗業受創相當嚴重,幾乎4月起營業額都衰退超過5成以上。

而政府推出薪資補助方案4到6月補助最高40%、上限2萬元,他也進行申請,上週五就已收到,連同營運補助總金額約18萬多。他也表示會員紛紛傳簡訊給他表示,「政府速度效率各方面怎麼會那麼快,申請資料送出去,3天錢就可以撥到他們的戶頭裡。」

王美花說,目前服務業有相當多營業額衰退50%,光是申請紓困案到25日就有1400多家,目前正在比對資料;因為很多人急著送件,但資料作業沒有很完整,需要補件的有700、800多家,經濟部會一一通知線上補件,希望最快速度處理完畢。

龔明鑫則也示,相當感謝企業界相信政府的紓困措施,因此沒有發生大規模的無薪假;目前雖有1.8萬人放無薪假、也可能再增加,但相對金融海嘯時的23萬放無薪假、失業率超過6%而言,台灣目前情況仍是不錯。

而除了紓困,婚紗業者也力拚業務轉型來因應疫情期間損失。高志榮說,目前結婚喜宴部分幾乎都已是往後延1年,但業者仍力攻週年照、寫真、全家福等業務;此外今年底換身分證的證件照業務,業者也做好充分準備,將透過內政部等單位直接去幫市民里民服務。

高志榮強調,各個里都有年長或殘疾者,他們要到照相館去是非常不方便的,業者將組織團隊,直接到里辦公室進行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