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心即時上工」資格大鬆綁 新申請條件今上路

2020/04/27 11:48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適用資格鬆綁,新申請條件今天生效上路。(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地方政府屢喊門檻高、條件嚴,導致申請合格率僅在4成到5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決議放寬適用資格,勞保或就保投保時間拉為過去1年有投保紀錄即可,該項鬆綁今天生效上路,申請者可用新資格條件提出申請。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公部門時薪工作職缺,提供給受到減班休息衝擊的部分工時工作者或其他非典型就業者打工增加收入的機會,地方政府屢屢抱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條件讓符合資格者太少,直指勞動部應修改計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討論後決議放寬條件,登記日前1年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者都可適用;投保薪資級距則拿掉原有的2.38萬元以下級距門檻,任何投保薪資級距都可適用;離島和原住民地區則不限資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專門委員鄧伃珊表示,目前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公部門時薪工作職缺共釋出14126個,截至上週五為止,有12922人申請該計畫,1791人已經上工。

因應疫情衝擊影響,「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公部門時薪工作機會,每小時按基本工資158元核給工作津貼,每月最高80小時,每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12640元,每人最長補助以6個月為上限。放寬申請適用對象後,勞動部建議各政府機關仍應優先安排部分工時勞工和尚未領取政府其他補助與津貼的民眾面試上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