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1石油商倒下!美國鑽石離海探鑽公司聲請破產

2020/04/27 10:16

美國鑽石離海探鑽公司於昨(26) 日在休士頓破產法庭提出破產聲請。圖為鑽石海上鑽井公司的海上石油平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頁岩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後,又有1家石油業者因不敵疫情肆虐和油價崩跌而倒下。外媒報導,美國鑽石離海探鑽公司(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昨(26) 日在休士頓破產法庭提出破產聲請。

綜合媒體報導,原本就債台高築的鑽石離海探鑽公司,因不堪近期疫情與油價崩跌的衝擊,迫使該公司決定進入破產程序,並於昨日聲請破產保護。

有外媒報導指出,其實鑽石離海探鑽公司在聲請破產保護的10天前,該公司就已經無法如期支付旗下 5 億美元公司債的利息。儘管該公司曾試圖改善財務結構,為公司未來尋找出路,但最終發現,唯有聲請破產保護才符合公司股東最佳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