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府紓困難求 傳維珍航空將尋求新買家

2020/04/26 18:39

維珍航空因武肺疫情陷入慘澹經營,除了與英國政府討論紓困以外,據傳還將尋求新買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業,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日前坦言,維珍航空若沒有英國政府紓困將無法維持運作;而英媒(The Telegraph)《每日電訊報》披露,布蘭森已暫時擱置與英國政府的紓困討論,轉而尋求其它買家收購。

《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布蘭森已實質上擱置與政府的5億英鎊紓困討論,理由是難以爭取,而布蘭森現在正與100間以上的金融機構討論,尋求有意收購的私人投資機構,不過由於維珍航空已在危急存亡之秋,因此如果5月底前仍未找到買家的話,維珍航空仍可能繼續與政府討論紓困。

同屬維珍集團(Virgin Group)的澳洲第2大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已於本月21日宣告破產。

維珍航空49%的股份由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所持有,已達外國公司對英企的持股上限,且達美航空本身也已自身難保;該報導稱,已有50位買家對維珍航空有興趣,包含美國博龍資產管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及新加坡淡馬錫控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