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聞立中:還國軍安寧的環境,保疆衛土吧!

2020/04/26 07:34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新冠肺炎案,在國內掀起軒然大波,正快速摧毀國軍戰力。
(圖擷取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聞立中:

(作者曾任職証券交易所,資深媒體從業人員)

防疫視同作戰,但是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新冠肺炎案,卻正快速摧毀國軍戰力,兩岸軍事緊張情勢,令人擔憂,究竟誰來保疆衛土呢?

不容否認,這次染疫的海軍官兵確實造成台灣防疫的破口,造成人民相當大程度的恐慌,有必要徹底檢討缺失,但是,像媒體、網路、政客這樣舖天蓋地,自命先知,錙銖必較的究責模式,把國軍打成全民公敵,這樣做對嗎?


平心而論,海軍決定去帛琉的行程並無錯誤,因為帛琉迄今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當然可以作為執行任務目的地,兼顧演習與訓練海軍新血之責任。

再說到艦隊官兵染疫,迄今感染源仍然不明,那要如何究責?艦隊醫官人力及醫療資源有限,面對7百多位官兵各種狀況不一的健康問題,壓力可想而知,且體強力壯的年輕人,表現在外的癥狀並不明顯,判讀新冠肺炎與一般流感,有困難度,可以理解。

看看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國防部長坦承2300官兵,已有1081位官兵確診。美國更慘,11艘航母已有4艘染疫,包括羅斯福號、雷根號、卡爾文森號、尼米滋號,疫情究竟多嚴重,由於已被列為機密,無從得知,不過就從羅斯福號5千官兵,已有600人確診觀之,災情一定慘重。即使兩國航母有那麼嚴重的疫情,迄今未見鋪天蓋地責難的浪潮襲向軍方。

反觀台灣,敦睦艦隊疫情解決問題尚且不及,嗜血的輿論襲向軍方,逼的國防部長不得不率領相關海軍將領,在螢光幕前公開向全國道歉,並且究責支隊長陳道輝將軍。此擧立即引起海軍官兵反彈,透過網路表達不滿,力挺陳道輝。

宋代名將岳武穆名言「文臣不愛錢,武臣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如今台灣的將領面對逼死他們的敵人不是中國,竟然是理盲嗜血的政客及輿論,真令人感慨,國軍還有不惜死的價值嗎?

在台灣有服役經驗的國民很多,大家都了解「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口號的意義,正是在培養軍人剛毅正直的武德,如今卻以醜陋的政治及理盲的輿論毀滅軍人,豈不令人感慨。
新冠肺炎疫情正襲捲全球,世界各國自顧不暇,中國戰機屢繞台灣空域,遼寧號航母艦隊繞行台海,兩岸軍事緊張情勢山雨欲來風滿樓,難道國人看不出來嗎?還要讓站在第一線保護海域及國土的國軍,繼續遭受這様毀滅式的責難嗎?還他們安寧,讓他們好好保護台灣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