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Q2反彈?彭博:4月先行指標沒比3月好多少

2020/04/25 19:07

《彭博》的先行指標顯示中國4月經濟並未較3月轉好多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第1季GDP較去年同期重摔6.8%,儘管中國政府強調,隨著中國復工、重啟經濟,這樣的數字只是「暫時的」,但是《彭博》彙整的8項先行指標卻顯示,4月份中國經濟反彈程度相當疲弱,在全球需求因疫情重挫,且國內內需依然不振的背景下,中國第2季似乎不太可能會有亮眼的數據。

《彭博》用以衡量中國經濟前景的8項先行指標為:南韓出口、生產者物價、中小型企業商業信心、銷售情緒、主要股票表現、房地產狀況、鐵礦期貨價、銅礦期貨價等。

報導指出,綜合來看,4月的指數較3月幾乎沒有變化,也就是說,儘管中國第1季1月至3月的衰退狀況逐漸收斂,但到本月收斂的趨勢已經停滯,代表中國經濟最多只是已經觸底,但遠非反彈。

中國中小型企業商業信心在3月暴增,到本月上升幅度顯著趨緩;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經濟學家團隊對此數字表示,儘管商業活動改善,但因為全球景氣衰退而導致不確定性增加,銷售狀況持續低迷;事實上,另外有數據顯示,中國外銷訂單指數從50.8驟降至41,低於50的榮枯線。

另一方面,4月前20日南韓出口暴跌,幅度為2009年以來之最,以及銅鐵礦價格走軟,表明中國需求依然十分疲軟,再加上油價暴跌,還有數據不佳的生產者物價指數,表明中國有通縮危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