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黃金週將到來 新幹線自由席現乘車率0%慘況

2020/04/25 11:57

日本對全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外出後,新幹線搭乘人潮比之前少了許多。圖為17日畫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黃金週」即將到來,但從24日開始,就已經進入日本各大鐵路公司設定的黃金週疏運期間,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上日本對全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新幹線搭乘率慘澹,甚至出現下行列車自由席乘車率0%的狀況,有觀點認為,包含機場和高速公路等,各大交通工具都不會像往年般擁擠。

《共同社》報導,東京站月台和中央大聽在24日傍晚人潮稀疏,餐廳大多歇業,新幹線剪票口也沒有人排隊。往年遇到長假,就會在假期前的週五傍晚起出現人潮狀況,東京站由於有商務旅客、提前返鄉旅客和出遊家庭客等,會變得非常擁擠,但往年常見的情況今年卻不復見。

東海道新幹線和JR東日本運行的各新幹線在24日也出現低乘車率景象,紛紛出現自由席乘車率10%以下的下行列車,當天從始發到下午4點的整體數據,顯示自由席乘車率最高僅20%,東北新幹線的山彥號更一度出現從東京站發車時,自由席乘車率為0%的狀況。

各新幹線已紛紛取消原本會在長假期間運行的臨時列車。東海道新幹線24日後,每日班次減少2成,只會運行約300個班次的定期列車。

6家JR客運公司14日數據顯示,24日至5月6日新幹線和在來線特急的指定席預約數,只有去年同期的10%。

而到了25日上午,這種狀況依然持續,根據JR東日本數據,新幹線自由席乘車率依然低迷,不到10%,山形新幹線有些列車離開東京站時,自由席乘車率為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